Tuesday, May 27, 2008

网际网络时代

前阵子,我参加了一个生意讲座会。还记得那位讲师讲了一句话:“现在任何的生意模式都一定要在这五年里牵上网际网络,不然就会逐渐地被淘汰。”


最近,在报章上又看到了一则新闻。我们华人最传统的上庙宇上香拜神已能在网上办到了。意思是说,新世代的华人以后每逢重大节日,可以不用再老远的驱车到庙宇祈福,而上网按几下键盘就能求个平安了。


当然,在这篇文章里,我不是在因为我们华人的传统正在被科技取代着而有所感憾,或是为我们日新月异的科技而欣慰。而事实上,我相信这是我们的未来大趋势。政府也为了符合世界趋势,拟了几项大蓝图,而目前正如火如荼进行着的莫过于把吉隆坡打造成无线城市(Wireless-kl),以后我也相信这伟大的计划将会发展到整个国家。



生为新鲜人类的我们,要怎样才能充份利用这些设施赚取我们人生的第一桶金呢?我想这个问题大家真的是要动动脑筋,花点心思来想了。。。

No comments: